商品期货收盘多数收涨,沪锡大涨近6%,沪镍、PTA等涨逾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沪锡大涨近6%,沪镍、PTA、硅铁涨逾3%,纸浆、苹果、沪锌涨逾2%;菜粕跌2%,豆粕、鸡蛋跌逾1%。

  金融界3月24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沪锡大涨近6%,沪镍、PTA、硅铁涨逾3%,纸浆、苹果、沪锌涨逾2%;菜粕跌2%,豆粕、鸡蛋跌逾1%。

图片0

图片1

  中粮期货:沪锡持续下跌后出现反弹

  中粮期货研究指出:国际市场方面,昨日伦锡大幅上涨带动沪锡价格回升。基本面上,近期受原料需求紧张影响,江西冶炼厂开工率出现小幅下滑,进口锡少量到货,国内库存见顶回落,考虑到半导体或在年中转为补库周期,光伏等新能源行业呈现增长,使得整体需求有所回升。沪锡持续下跌后出现反弹。

  光大期货:锡价领涨有色

  受美联储利率决议影响,美元指数明显下跌。在会议短期偏鸽派的解读下,未来货币政策继续强势收紧的可能性大大降低,宏观面或保持相对宽松,有色金属悉数反弹。

  不过,宏观面对行情的影响更偏向于短期提振,基本面来看,受制于矿供应紧张,原生锡目前供应增量有限,部分增量或来自于广西炼厂复产后带来的增量。去年年中开始,锡冶炼的资本投入多集中在再生锡环节,此部分新投产能带来的供应增量目前在600~700吨/月。需求上电子需求还是较弱,且短期没有改善的预期。因此整体来看,锡仍是供需两弱的格局。基本面没有明显改善,锡价仍有向下的可能性,中期关注国内二三季度的需求情况对盘面的指引。

关键词阅读:沪锡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