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忧情绪降温、供给减少,油价涨至近两周高点!本周成品油下调幅度恐缩减

  金融界3月28日消息 随着美国硅谷银行事件缓和,原油等风险资产价格飙升,布伦特原油价格回升至77美元关口上方。截至日间收盘,内盘原油系品种集体飙升,SC原油、燃料油大涨4%。

  自上周低点以来,国际油价、内盘油价分别上涨11%和8%。

担忧情绪降温、供给减少,油价涨至近两周高点!本周成品油下调幅度恐缩减

  对于油价持续上行,一方面,美国第一公民银行表示,将收购此前宣告破产的硅谷银行的存款和贷款业务,从而在很大程度令市场对银行业系统性压力的担忧有所缓解。

  另外一方面,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地区部分原油出口暂停,加剧了人们对原油供应量的担忧,此前,一项仲裁裁决确认,运输原油需要得到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方面的同意,然而就在国际刑事法院做出裁决后,土耳其关闭了这条原油运输管道。据了解,这一影响相当于全球原油供应量的0.5%,即每天45万桶。风险偏好回升和供应担忧推动了原油等风险资产价格上涨。

  银河期货首席策略师沈恩贤认为,原油市场向下破位之后并没有大幅下跌而是重新返回前期震荡区间,说明市场向下驱动不强,而且根据全球原油的闲置产能情况和中国2023年原油需求显著增长,而欧美经济衰退征兆也并不明显,原油市场有可能就此震荡反弹。

  本周成品油下调幅度恐缩减

  昨日,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伊拉克联邦政府和库尔德官员未能就恢复土耳其Ceyhan港口的石油出口达成一致,该港口每天能出口约40万桶原油。

  上周,国际商会在库尔德原油流出争端中做出了有利于伊拉克对土耳其的裁决。伊拉克辩称,土耳其不应该在未经伊拉克联邦政府批准的情况下,允许库尔德石油通过伊拉克-土耳其管道和土耳其Ceyhan港出口。

  中信建投期货能化首席分析师董丹丹表示,原油市场供需基本面和宏观资金面的博弈在过去一周继续上演。美国财长耶伦一再强调并不会救助银行股东,美联储加息以及周五欧洲银行业的暴跌都一度成为油价的拖累因素,导致盘内油价大幅下挫。

  盛宝银行策略师OleHansen表示,如果杰伊汉港口的石油运输在未来几天内不能恢复,停运可能会推高全球石油价格。这是伊拉克、半自治地区库尔德斯坦和土耳其之间法律纠纷的一部分。

  截至上周五(3月27日),国际油价参考变化率为-9.81%,预计国内汽柴油价格有望下调425元/吨,折算为0.33-0.36元/升,有望迎来今年“第3次”下调。

  然而,随着昨日晚间至今日油价的大涨,距离调价日期还有3天。很难说国际油价不会再度拉涨,国内汽柴油价格的下调幅度很可能减少,甚至再度搁浅。

关键词阅读:原油 燃料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