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0年USDA3月种植面积意向报告对美豆及连粕走势的影响

  来源:Mysteel农产品网

  导语:USDA将于北京时间3月31日凌晨公布2023/24新作美豆种植面积意向报告,该份报告数据来自于3月中旬以前对农场主的调研数据,虽然从数据准确性上不及6月份的种植意向报告,但从时间性上来说,有着举足轻重的前瞻性。2022年同期USD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大豆新作种植面积9095万英亩,较2021年大幅提高,美豆期价应声下跌。转眼间,2023年度的种植面积意向报告也即将公布,是否能扭转当前美豆的颓势?在宏观金融疲软局面下,叠加巴西大豆丰产,美豆新作的到来是雪上加霜还是雪中送炭?国内豆粕又是否能够稳住局势,逆风翻盘呢?接下来我们一起从几方面了解近10年USDA种植面积意向报告对美豆及国内连粕走势的影响:

  一、市场机构对美豆新作种植面积的预估

  从目前的市场机构对2023/24美国大豆种植面积数据来看,绝大部分机构均预测新作美豆的种植面积较去年上升。其中最高的是标普全球商品洞察公司,预计新作美豆种植面积达到9050万英亩,较去年增加3.43%,其它机构给出的数据也处于8700-9000万英亩区间。此外,市场均值约为8909万英亩,较去年高160万英亩左右。综合来看,市场在USDA种植面积报告发布前,整体的看法是偏利空的,从最近的CBOT期价大幅下调也可见一斑。

  近10年USDA3月种植面积意向报告对美豆及连粕走势的影响

  二、近10年USDA3月种植面积意向报告发布后对美豆期价走势的影响

  在过去的10年间,USDA3月种植面积意向报告发布后一天,美豆上涨和下跌的次数都为5次,近3年均为下跌;报告发布后一周,美豆上涨和下跌的次数也均为5次;但在报告发布后一个月,美豆上涨的次数为7次,仅有3年下跌。

  近10年USDA3月种植面积意向报告对美豆及连粕走势的影响

  三、近10年USDA3月种植面积意向报告发布后对连粕期价走势的影响

  在过去的10年间,USDA3月种植面积意向报告发布后一天,国内连粕上涨的次数是6次,下跌的次数是4次;报告发布后一周,上涨的次数是6次,下跌的次数是4次;但在报告发布后一个月,连粕上涨的次数为8次,仅有2年下跌。

  近10年USDA3月种植面积意向报告对美豆及连粕走势的影响

  四、2010年-2021年美国大豆种植面积变化趋势

  接下来我们简单了解一下2010年到2021年间美豆种植面积的变化趋势。近10年来,虽然中间有个别年份美豆种植面积出现大幅下滑,但整体而言美豆的种植面积呈上涨趋势,从2010年的7700万英亩上涨至8800万英亩左右,前些年还曾创下9000万英亩以上的历史新高。

  近10年USDA3月种植面积意向报告对美豆及连粕走势的影响

  综上所述:本次USDA3月美豆新作种植面积意向报告大概率将会上调美豆新作种植面积,对美豆有利空影响。但对于当前美豆市场来说,宏观层面的打压更值得注意,大宗商品普遍承压运行。而对国内豆粕来说,盘面在经历上周的接连大跌后,勉强在3500关口附近喘息,若本次报告调整力度在市场预估范围内,连粕或能继续测试底部,现货在面临4月大量大豆到港的压力下仍旧不容乐观。

关键词阅读:美豆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