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涨跌不一,燃料油、SC原油涨超2%,硅铁跌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燃油、棉纱、SC原油涨超2%,白糖、PTA、铁矿石、沥青、棕榈油涨超1%;硅铁跌超3%,纯碱、生猪、尿素跌超2%,不锈钢、工业硅、沪铅、红枣跌超1%。

  金融界3月29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燃油、棉纱、SC原油涨超2%,白糖、PTA、铁矿石、沥青、棕榈油涨超1%;硅铁跌超3%,纯碱、生猪、尿素跌超2%,不锈钢、工业硅、沪铅、红枣跌超1%。

  图片0

  图片1

  美尔雅期货:API库存整体利好 油价继续上涨

  隔夜油价继续上涨,一方面供应端扰动,库尔德地区政府石油出口的长期中断可能带来上行风险,另一方面API库存整体利好,原油、库欣以及汽油库存明显减少。美国至3月2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607.6万桶,汽油库存-589.1万桶,精炼油库存+54.8万桶,库欣原油库存-238.8万桶。供应方面,沙特表示欧佩克+应在整个2023年保持供应稳定,因为它正在应对全球石油需求脆弱的复苏。该组织的代表私下表示,周一举行的主要部长在线会议将维持这一立场。俄罗斯能源部长预计2023年俄罗斯石油、天然气产量将下降,俄罗斯已成功重新调整石油出口,保持俄罗斯石油出口流量的稳定非常重要。巴克莱银行表示,若库尔德地区政府石油出口中断的情况延续到年底,该行对2023年布伦特油价格的预测或从现在的每桶92美元上调3美元。

  方正中期期货:白糖增仓上行 多空分歧较大

  外糖走高提振国内糖价,广西、云南现货价格明显上调。国际市场,由于甘蔗长势良好,巴西主产区糖厂陆续开榨,市场普遍预期本年度巴西食糖将增产400万吨左右,未来产区天气状况及甘蔗制糖比例是重要影响因素。印度进入榨季后期,减产题材正被市场消化,4、5月份国际糖市关注的焦点将是巴西产糖进度及出口情况。国内也进入榨季后半场,近来糖厂工业库存达到年内峰值,后期食糖销售进展会成为糖价的主要影响因素。由于进口糖成本与国内糖价长期倒挂,在国产糖不能满足市场需求的背景下,高价进口糖会提升国内平均糖价。如果不考虑国储适当投放储备糖的话,短缺题材可能推动国内糖价继续走高。尽管目前郑糖仓单数量达到近年来的高位,但与主力合约持仓相比依然相差甚远。期糖过度增仓上涨可能带来风险,投资者宜谨慎参与。

关键词阅读:原油 低硫燃料油 高硫燃料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