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盘:商品期货涨多跌少,PTA涨超2%,沪镍跌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多跌少,PTA涨超2%,棉纱涨超1%,白糖、沥青、铁矿、液化石油气、沪银涨近1%。跌幅方面,沪镍跌超2%,不锈钢、菜油跌超1%。

  金融界3月30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多跌少,PTA涨超2%,棉纱涨超1%,白糖、沥青、铁矿、液化石油气、沪银涨近1%。跌幅方面,沪镍跌超2%,不锈钢、菜油跌超1%。

  图片0

  图片1

  美国原油库存意外骤降,进口量创两年来新低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表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降,因为炼油厂在维修后重新开工,而且进口量降至两年来的最低点。

  在截至3月24日的一周内,原油库存减少了750万桶,至4.737亿桶,而路透调查中分析师的预期是增加10万桶。

  EIA表示,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美国原油期货交割中心上周的库存减少了160万桶。Kpler公司美洲首席石油分析师Matt Smith说:“炼油活动增加,进口减少,出口持续强劲,这些因素导致原油库存大量减少。”

  美国原油期货与全球指标布伦特原油之间的窄幅折价限制了进口,进口量下降约85万桶,至530万桶/日,为2021年3月以来最低。同时,出口量上升到460万桶/日。

  根据EIA数据,按净值计算,原油进口降至74.1万桶/日,为历史上第二低的周度水平。炼油厂运营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日炼油量增加了43.7万桶/日,达到1580万桶/日,产能利用率增加了1.7个百分点,达到总产能的90.3%。

关键词阅读:沪镍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