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菜油涨超3%,白糖涨近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油脂系涨幅居前,菜油涨超3%,白糖涨近2%,豆油、棕榈油、铁矿石、沪银、乙二醇、塑料、低硫燃料油涨超1%。跌幅方面,沪镍跌超2%,淀粉跌超1%,不锈钢跌近1%。

  金融界3月31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油脂系涨幅居前,菜油涨超3%,白糖涨近2%,豆油、棕榈油、铁矿石、沪银、乙二醇、塑料、低硫燃料油涨超1%。跌幅方面,沪镍跌超2%,淀粉跌超1%,不锈钢跌近1%。

  图片0

  图片1

  油价受助于伊拉克供应风险和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减少

  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和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地区暂停出口为油价上行带来的支撑,盖过了俄罗斯供应削减幅度小于预期的压力。

  企业发声明称,在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地区北部石油出口管道暂停运营后,油企暂停或减少了石油生产,这给油价带来支撑。预计未来或有更多运营中断事件。

  不过,花旗银行分析师周四表示,“伊拉克国内政治的变化可能很快推动持久的政治解决办法”,估计管道流量可能增加20万桶/日。

  同样支撑价格的还有,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3月24日的一周内,美国原油库存意外降至两年来的最低水平。原油库存骤降750万桶,在路透对分析师的访查中,预期为增加10万桶。这些因素盖过了3月前三周俄罗斯原油减产幅度低于预期后的看跌情绪。

  俄罗斯原油产量在3月的前三周下降了约30万桶/日,低于50万桶/日、或产量5%的减产目标。市场正在等待将于周五出炉的美国支出和通胀数据,以及由此对美元价值的影响。

  同时,五位OPEC+代表表示,该联盟有可能在周一的会议上坚持现有的石油减产协议。

关键词阅读:菜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