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24时成品油零售限价或实现“两连跌”

  选题背景:本计价周期以来,国际原油先破位下跌,随后适度反弹,原油均值环比仍下跌。受此影响,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持续负值波动。今日(3月31日)24时,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或迎来下调,成品油零售限价或实现“两连跌”,消费者用油成本继续降低。

  卓创资讯观点:本计价周期以来,前期国际原油下跌明显,主要利空来自美国硅谷银行风险,且该风险外溢至欧洲,市场担忧货币流动性收紧后经济衰退的风险,导致国际油价破位下跌。虽然后期,沙特和欧佩克+继续实施减产,供应端收紧为油市提供支撑,且中国需求预期依然较好,带动油价适度反弹,但整体而言,本周期原油均值环比仍下滑明显,原油变化率持续负值波动。

  据卓创资讯测算,3月30日收盘,国内第10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7.68%,预计3月31日24时汽柴油零售限价每吨分别下调335、320元,折升价92#汽油、95#汽油、0#柴油分别下调0.26、0.28、0.27元。

  本次调价政策落实后,消费者用油成本继续降低。按照油箱容量为50L的家用轿车为例,加满一箱92#汽油节省13元,95#汽油节省14元。油耗方面,以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8L的小型私家车为例,到下次调价窗口开启(2023年4月17日24时)之前的时间内,消费者用油成本将减少24元左右。物流行业,以月跑10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38L的重型卡车为例,在下次调价窗口开启前,单辆车的燃油成本将减少581元左右。

  下个周期,国际原油价格大概率维持波动行情。从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来看,实际已经对银行业风险有所警惕,所以放弃了加息50个基点的操作,且市场预期后续加息将继续放缓,甚至不排除年底降息的操作;从基本面来看,欧洲某国主动减产将从3月延长到6月,供应端相对利好,对油价提供支撑。因此,目前油市消息相对利好,但是宏观风险始终存在,市场依然谨慎为主,国际油价或维持波动行情。下周期伊始,原油变化率处于正值区间,成品油零售限价上调预期初现,成品油零售限价或止跌回涨。新一轮的调价周期变化,卓创资讯将持续跟踪报道。

关键词阅读:成品油零售限价 汽油价格 柴油价格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