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盘:OPEC+意外减产提振油价,SC原油涨超7%,燃料油、低硫燃料油涨近6%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原油系期货走高,SC原油涨超7%,燃料油、低硫燃料油涨近6%,沪镍、PTA涨超2%。跌幅方面,纸浆、棉纱跌超1%。

  金融界4月3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原油系期货走高,SC原油涨超7%,燃料油、低硫燃料油涨近6%,沪镍、PTA涨超2%。跌幅方面,纸浆、棉纱跌超1%。

图片0

  4月3日(周一)亚市盘初,美油一度飙升近8%,创近两个月来新高至81.49美元/桶,受益于OPEC+周日意外宣布大幅减产,或导致市场供应收紧,给全球经济带来新的通胀冲击,且因安哥拉和伊拉克停产,OPEC3月减产协议执行率升至173%,油价多头强劲,油价有望剑指100美元/桶。

  OPEC+意外减产提振油价

  OPEC+意外宣布减产,放弃了之前关于将稳定供应以维持市场稳定的保证。沙特和其他OPEC+产油国周日宣布进一步减产约116万桶/日,分析师称这一意外之举将导致油价立即上涨,美国称此举不明智。根据路透的计算,这些承诺使OPEC+的总减产规模达到366万桶/日,相当于全球需求的3.7%。

  沙特自身承诺每天减少50万桶的供应。包括科威特、阿联酋和阿尔及利亚在内的其他成员也纷纷跟随,俄罗斯则表示,它从3月到6月实施的减产将持续到2023年年底。这意味着,从下个月开始,石油日产量将减少约116万桶。尽管近期油价出现波动,但石油市场今年下半年的供应看起来仍很紧张。就在上周五,来自欧佩克及其盟友的代表还在私下表示,他们无意改变产量限制。上周接受调查的14名交易员和分析师都预计不会发生变化。沙特能源大臣上个月表示,目前的OPEC+产量目标“将在今年剩余时间内保持不变。”

  OPEC3月减产协议执行率升至173%

  外媒上周五的一项调查发现,由于安哥拉油田维护和伊拉克部分出口暂停,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3月份的石油产量下降,这增加了主要产油国强烈遵守OPEC+联盟的供应削减协议的影响。

  调查发现,石油输出国组织3月的产油量为2890万桶/日,比2月份减少7万桶/日。产量比去年9月份减少了70多万桶/日。

  据调查,随着安哥拉和伊拉克本月产量的下降,协议的执行率达到了173%,而2月份为169%。由于许多生产国,特别是尼日利亚和安哥拉,缺乏按协议水平生产的能力,因此产量大幅低于目标水平,较目标水平低了93万桶/日。

关键词阅读:原油 低硫燃料油 高硫燃料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