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盘:原油系期货涨幅居前,原油涨超5%,燃料油涨近4%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原油系涨幅居前,原油涨超5%,燃料油涨近4%,低硫燃料油、菜粕、液化石油气、豆二涨超2%。跌幅方面,焦煤、焦炭跌超3%,玻璃跌超2%。

  金融界4月4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原油系涨幅居前,原油涨超5%,燃料油涨近4%,低硫燃料油、菜粕、液化石油气、豆二涨超2%。跌幅方面,焦煤、焦炭跌超3%,玻璃跌超2%。

  图片0

  图片1

  OPEC+进一步减产或将加剧油市吃紧状况

  国际能源署(IEA)周一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盟友组成的OPEC+联盟周末宣布进一步减产,这有可能加剧的市场紧张状况,并在面临通胀压力之际推高油价。

  OPEC+产油国周日宣布进一步减产约116万桶/日,分析师称这一意外之举将导致油价立即上涨,美国称此举不明智。

  总部设在巴黎的IE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全球石油市场在2023年下半年已经确定会收紧,有可能出现大规模供应短缺。新一轮OPEC+减产有可能加剧这种紧张状况,并在强大的通胀压力打击世界各地脆弱的消费者之际推动油价上涨。”

  OPEC+的减产令油价有望达到100美元/桶

  Rapidan能源集团总裁、前白宫能源官员Bob McNally周一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有一种看涨的说法,如果市场切入看涨的说法,那么我们将快速地达到100美元/桶的位置。

  摩根大通仍认为2023年第二季布伦特原油均价为每桶89美元,2023年第四季将升至94美元,年底达到96美元;OPEC石油产量配额减少110万桶/日相当于实际产量下降约80万桶/日。

关键词阅读:原油 燃料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