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eel解读:4月豆粕价格或前高后低

  来源:Mysteel农产品网

  3月国内豆粕期现货价格双双经历一轮大跌,特别是现货价格明显跌幅大于期价。临近月底,受助于外盘CBOT大豆期货价格止跌企稳,以及国内中下游饲料、养殖企业的一波短期补库行为,叠加本身偏低的油厂开机率,甚至一直让部分区域油厂出现暂停开单,压车等局面。随着4月即将到来,国内豆粕市场又将何去何从?

  4月南美巴西大豆将完成收获,大豆出口卖压或在5月面临最后的一波集中释放。当然,如果销售进度偏慢,则卖压则延续时间拉长。同时南美阿根廷大豆方面,4月USDA供需报告将再度下调2022/23阿根廷大豆产量,下调之后将更接近阿根廷大豆最终的产量,但这一题材或对CBOT大豆期价的影响相对有限,更多的还是体现在对期价有一定支撑。此外,随着3月底USDA公布的种植意向面积报告之后,市场短期将陷入消息题材的真空期,后期等待关注美国大豆新作的种植情况。

  连粕M2305期价虽刚经历3月份的大幅下跌,4月支撑力度预计仍相对较弱。具体来看,4月上旬或以延续反弹,而后转入震荡运行为主。下方支撑暂时看前低的支撑力度如何,上方则关注3600点压力。4月下旬或在油厂开机率回升,豆粕库存增加,豆粕现货出货再度偏慢,且市场买需清淡的局面下,豆粕基差阴跌,这将压制M2305的反弹空间,以及压制其反弹动能。

  至于现货方面,4月份进口大豆量较预期下降,Mysteel农产品数据显示4月油厂大豆到港预计825万吨,供给仍不会紧缺;且5月大豆到港有望进一步增加,达到单月千万吨级别,这将令本就豆粕销售进度偏慢的油厂面临巨大的压力考验,同时下游饲料养殖企业的原料采购积极性很难调动起来,豆粕现货将进入面对供给上升的压力时期,豆粕基差将承压更为明显。

关键词阅读:豆粕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