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涨跌参半,原油涨超6%,燃料油涨近5%;焦煤跌超3%创15个月新低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原油涨超6%,燃料油涨近5%,低硫燃料油涨超4%,菜籽粕涨超3%,液化石油气、豆二、豆粕涨超2%;焦炭跌超4%,焦煤跌超3%创15个月新低,工业硅、热卷、螺纹钢跌超2%。

  金融界4月4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原油涨超6%,燃料油涨近5%,低硫燃料油涨超4%,菜籽粕涨超3%,液化石油气、豆二、豆粕涨超2%;焦炭跌超4%,焦煤跌超3%创15个月新低,工业硅、热卷、螺纹钢跌超2%。

  图片0

  图片1

  光大期货:跌破800整数关口 铁矿石“跌落神坛”

  清明前日,铁矿石09合约跌破800整数关口。本周黑色品种共振低走,铁矿石现货价格回落,当前处于需求旺季,底部支撑明显,考虑到四月终端需求出现超预期上涨的可能较小,加之监管趋严,难回三月高点。

  供给回升,据Mysteel数据,澳洲巴西发运数据均有回升,19港铁矿发运总量2661.8万吨,环比增加259.4万吨。全球铁矿石发运总量3211.6万吨,环比增加320.6万吨。需求端体现旺季特征,支撑矿石价格,上周铁水产量增幅较大,表现略超预期,疏港量环比增12.5万吨。45港港口库存延续去库。铁矿石基本面维持偏紧平衡,但当前铁矿石期现货面临的监管风险较大,且下游需求的恢复仍需要持续关注。整体来看,多空交织下,预计短期铁矿石价格呈现震荡偏弱走势。

  银河期货:原油维持高位运行

  受原油消费国经济复苏、需求增加等因素带动,预计全球海运贸易量或将有所提升,不过考虑到此前油轮造船订单较少、2023年船舶交付规模有限,叠加环保条规的约束,预计船队增速或将维持低位,除此以外,船队或将选择减少发运量来满足公约条件。因此,在需求上升、供应缩紧的大环境下,预计原油油轮运价中枢或将有向上抬升的空间。其中,VLCC运费来看,中国复工复产持续恢复,终端航班出行和道路交通需求保持旺盛,推动下游炼厂加工需求维持高位,预计VLCC运价维持高位。中小型油轮方面,受益于运距拉长带来的需求增量,苏伊士船型和阿芙拉船型油轮运价维持高位,不过考虑到该利多因素已在运价有所体现,预计后续中小型船舶运价增速或有所放缓。

关键词阅读:原油 燃料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