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豆:四月USDA月度供需报告解读

  来源:中粮期货研究中心

  摘要

  USDA公布四月供需数据,报告数据偏中性。本次报告中美豆2022/23年度旧作平衡表未作任何调整,结转库存维持2.1亿蒲式耳,高于市场预估的1.98亿蒲式耳。南美方面,巴西产量由1.53亿吨上调至1.54亿吨,国内压榨由5275万吨上调至5325万吨,结转库存由3154万吨上调至3275万吨。阿根廷产量由3300万吨下调至2700万吨。本次报告中,美豆平衡表未调整,结转库存高于市场预期;阿根廷产量低于市场预期,报告数据偏中性。

  USDA公布四月最新供需数据,报告影响偏中性。美豆平衡表中,2022/23年度旧作数据未作任何调整。在本次报告发布前,美豆出口数据有上调预期,但是未作调整,导致2.1亿蒲式耳的结转库存高于市场预估的1.98亿蒲式耳。

  本次报告的调整主要集中在南美方面,巴西2022/23年度新作产量由1.53亿吨上调至1.54亿吨,高于市场预估的1.5367亿吨。需求端,国内压榨上调至5325万吨,与产量的上调有关。巴西结转库存上调至3275万吨,供需格局趋于宽松。阿根廷方面,2022/23年度新作产量由3300万吨下调至2700万吨,低于市场预估的2900万吨,显然本次调整更加符合各大机构对于阿根廷产量继续调低的预估,USDA的调整节奏加快。阿根廷结转库存1810万吨,产量后期仍有继续下调的空间,大概率调至2000-2500万吨的区间内,但是市场已经对此进行充分交易,预计对价格的影响不会太大。

  全球大豆2022/23年度产量由3.7515亿吨下调至3.6964亿吨,新作库存由1.0001亿吨上调至1.0029亿吨。

  【中粮视点】美豆:四月USDA月度供需报告解读

  数据来源:USDA,中粮期货研究院整理

  本次USDA供需报告没有亮点出现,整体偏中性,预计对价格的影响有限。巴西产量的上调和阿根廷的下调均在市场预期之内,美豆出口未上调导致结转高于预期,短期内市场缺乏炒作题材,主要交易南美的卖压,目前巴西近月升贴水已经跌至负值。从后期来看,在巴西卖压逐渐消退之后,市场将主要聚焦于美豆新作的种植情况,美国新旧作平衡表预计还是会保持偏紧,预计价格将继续保持高位震荡的走势,价格很难向上或向下突破。

关键词阅读:美豆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