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收盘涨跌不一,铁矿石、焦炭、橡胶涨超2%,玻璃跌超4%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铁矿石、焦炭、橡胶涨超2%,焦煤、豆一、热卷、棉纱、棉花涨超1%;跌幅方面,玻璃跌超4%,液化石油气、PTA、纯碱跌超3%,燃料油、SC原油、短纤跌超2%。

  金融界5月15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铁矿石、焦炭、橡胶涨超2%,焦煤、豆一、热卷、棉纱、棉花涨超1%;跌幅方面,玻璃跌超4%,液化石油气、PTA、纯碱跌超3%,燃料油、SC原油、短纤跌超2%。

  玻璃期货大跌超4%,价格逼近1600元/吨关口,创出近一个半月新低。

图片0

图片1

  发改委:短期供需博弈依旧激烈 预计猪价或窄幅调整

  据国家发改委,截至5月12日当周,全国猪料比价为4.18,环比下降0.95%。按目前价格及成本推算,未来生猪养殖头均亏损为167.95元。本周猪价涨跌频繁,周均价环比微降。周内供需博弈激烈,养殖单位压栏惜售情绪不减,但当前消费疲软,产品走货依旧缓慢,屠宰企业压价意向较浓,猪价持续拉锯。目前养殖单位仍有一定看涨预期,但生猪屠宰量提升空间有限,短期供需博弈依旧激烈,预计猪价或窄幅调整。

  南华期货:玻璃竣工需求已经崩塌而高利润下点火预期来势汹汹

  空头的观点就是认为玻璃竣工需求已经崩塌而高利润下点火预期来势汹汹,而这一点刚好跟短期现实看似匹配,但实则只是“巧了”,刚好是个旺季落幕后的淡季,刚好又有计划内的点火需要兑现。这两点还是回到了大前提,在今年的竣工需求同比存在增速的情境下,3-4月的过热导致5-6月的降温,计划内的点火基本考虑后,三季度玻璃仍存在供需缺口。短期产销偏弱、中下游观望、现货松动,价格存在继续估值下杀的动能。

关键词阅读:玻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