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涨多跌少,铁矿石涨超4%,焦煤涨超3%,玻璃跌近4%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多跌少,铁矿石涨超4%,焦煤涨超3%,橡胶、焦炭、热卷、红枣涨超2%,螺纹钢、棉纱、棉花涨超1%;跌幅方面,玻璃跌近4%,PTA、液化石油气、纯碱、尿素跌超2%。

  金融界5月15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多跌少,铁矿石涨超4%,焦煤涨超3%,橡胶、焦炭、热卷、红枣涨超2%,螺纹钢、棉纱、棉花涨超1%;跌幅方面,玻璃跌近4%,PTA、液化石油气、纯碱、尿素跌超2%。

图片0

图片1

  光大期货:玻璃增仓下跌 底在哪里

  近期,玻璃价格持续下跌,今日跌超4%。光大期货最新点评称,前期市场的多头氛围快速消散,随着玻璃库存的企稳反弹,关于玻璃价格偏空运行的讨论甚嚣尘上。究其根本,玻璃的走弱更多来自于季节性因素,进入5、6月份,竣工端进入需求淡季,中下游拿货谨慎,相比于3、4月份爆发式的需求,玻璃产销环比出现了明显下滑,这也与往年6月前后价格季节性上趋于调整的规律表现一致。

  后续来看,5月玻璃产销陆续有新点火,虽尚未落地,但配合梅雨季节的需求淡季、库存逐渐累积等空头因素,短线价格或仍有下行风险。且从玻璃目前的利润水平来看,各工艺均有一定盈利,估值上存在压缩的空间。下一个上涨时点或可期待三季度传统旺季的来临,届时玻璃可能具备继续走高的基础,因此不宜过早布局多头,关注资金端的博弈情况。

  海通期货:油价维持振荡下行格局

  虽然在过去一周油价整体承压回落,但欧美市场成品油市场整体表现强于原油,裂解利润有所修复,原油市场月差也较为稳定,供需层面没有给油价带来明显压力。宏观层面则持续打击市场信心。上周,另一核心大宗商品铜出现了破位大跌走势,国内工业品整体承压回落,市场风险偏好降温,投资者信心明显不足,油价也维持偏弱的振荡下行格局。

  瑞达期货:库存下滑PK需求减弱,矿价或延续弱势运行

  上周铁矿石期价延续弱势运行。周初受周边品种普遍反弹及上期港口库存下滑支撑,铁矿石期价止跌回升,但钢厂高炉减限产增加,铁矿石需求减少预期再度拖累矿价。

  后市展望:供应端,本期铁矿石港口库存继续小幅下滑,虽然钢厂需求有所减弱,但港口库存阶段性依旧存在一定的错配,只是去库幅度有所收窄。需求端,随着国内钢厂效益下滑,钢企主动减限产增多,将继续缩减铁矿石现货需求。整体上,钢市低迷,钢厂利润收缩将继续挤压矿价。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