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上涨,低硫燃料油涨超5%,沥青、燃料油涨超4%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低硫燃料油涨超5%,沥青、燃料油涨超4%,SC原油、PTA、国际铜、沪铜、苯乙烯涨超2%;跌幅方面,工业硅跌超2%,尿素、纯碱、菜油跌超1%。

  金融界5月18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低硫燃料油涨超5%,沥青、燃料油涨超4%,SC原油、PTA、国际铜、沪铜、苯乙烯涨超2%;跌幅方面,工业硅跌超2%,尿素、纯碱、菜油跌超1%。

图片0

  中信期货:原油在金融压力和地缘支撑作用下呈现多空轮动的跷跷板效应

  五月油价在70美元处仍有强力支撑,六月有上行动力。年初以来原油价格在金融压力和地缘支撑作用下呈现多空轮动的跷跷板效应。短期来看,在月初金融事件冲击下,五月可能处于震荡周期中的偏弱阶段。但在下方70美元处,仍有强力支撑。仍以短期波段操作思路为主。中期来看,六月进入地缘和金融事件交易阶段。如果欧佩克减产或美联储停止加息,均有可能给油价提供阶段上行动力。长期来看,支撑和压力共存局面或将维持。今年可能整体处于周期末端的底部震荡期,全年暂时维持70-100区间预期。

  南华期货:纯碱逢高做空 持仓至成本以下

  纯碱行情驱动依旧在现货,目前来看现货降价的趋势并未企稳的迹象。从平衡表推演,后续纯碱库存预期开启去库,但是本周的库存呈现双累,可见当下持货意愿已经在低谷,现货价格预计持续松动。除此之外,丰成17日开车,湘渝14日开车,可见当下的检修周期都不长,开工高位可维持。

  除此之外,华南上周到港了5万吨纯碱,也是预期外,导致后续存在进一步累库的空间。因此当下纯碱累库趋势进一步延续,后续需要检修的集中兑现才能扭转供需,而去库对价格的传导也不是一蹴而就。从更大的角度来看,纯碱投产预期下,现货偏松,预期过剩,从利润角度就是要走向成本以下,何时投产只是节奏上的扰动,不影响方向。目前原盐价格下滑,纯碱成本出现进一步坍塌,纯碱边际在1600。策略上,逢高做空,持仓至成本以下。

关键词阅读:原油 燃料油 低硫燃料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