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焦煤跌超5%,纯碱跌超4%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焦煤跌超5%,纯碱跌超4%,甲醇、焦炭、玻璃跌超3%,沪镍跌超2%,铁矿石、沪锌、沪锡、塑料、纸浆跌超1%;PTA、燃油涨超1%。

  金融界5月19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焦煤跌超5%,纯碱跌超4%,甲醇、焦炭、玻璃跌超3%,沪镍跌超2%,铁矿石、沪锌、沪锡、塑料、纸浆跌超1%;PTA、燃油涨超1%。

  图片0

  昨夜,美联储多位高官表态!今年票委、达拉斯联储主席Lorie Logan发表了她迄今最强硬的讲话。她表示,通胀仍然太高,美联储6月会议上暂停加息的理由还不明确。Logan说她对6月13—14日举行的会议持开放态度,但对通胀缺乏进展表示失望。

  Logan指出,美联储过去十次会议中的每一次都在加息,美国取得了一些进展。未来几周的数据可能还是会表明,跳过一次会议的加息是合适的。不过截至到今天,还没有到这一步。

  Logan认为通胀,特别是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类别后的核心通胀下跌速度还不够快,此外仍然紧张的劳动力市场继续对工资构成上涨压力。

  同日,美联储二号人物、副主席提名人,也是当前的美联储理事Jefferson也发表讲话。他在通胀问题上呼应了Logan的观点,认为通胀仍然太高,美联储在降低通货膨胀方面还没有取得足够的进展。除了能源和食品外,通货膨胀的进展仍然是一个挑战。尽管对通胀不满意,Jefferson表示,他愿意耐心观察过去一年利率的大幅上升如何影响经济。他指出,需求显然开始感受到加息的影响。

  此外,美联储布拉德重申,他支持进一步提高利率,作为对抗通胀的“保险”政策;预计通胀将下降;他将对6月的下次政策会议保持“开放心态”,但暗示他倾向于支持再次加息;对银行业压力影响的担忧被“过分强调”了。

  美国和其他G7国家将公布制裁俄罗斯的新举措

  美国一位官员在日本举行的七国集团(G7)峰会前表示,美国和G7其他主要经济体将针对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公布新的制裁和出口管制措施。该官员对记者表示,G7的最新努力旨在破坏俄罗斯获得战场所需物资的能力,堵住用于逃避制裁的漏洞,进一步降低国际社会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并缩小俄罗斯进入国际金融体系的机会。

关键词阅读:焦煤 焦炭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