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大面积下跌,纯碱跌停,白糖一度涨近3%创2016年以来新高

摘要
国内商品期货大面积收跌,纯碱跌停,跌幅8%,玻璃跌近7%,尿素、甲醇、焦炭跌超4%,焦煤、沥青、燃料油、工业硅跌超3%,铁矿石、生猪、乙二醇、PTA、螺纹钢跌超2%。

  金融界5月22日消息,国内商品期货大面积收跌,纯碱跌停,跌幅8%,玻璃跌近7%,尿素、甲醇、焦炭跌超4%,焦煤、沥青、燃料油、工业硅跌超3%,铁矿石、生猪、乙二醇、PTA、螺纹钢跌超2%。

商品期货收盘大面积下跌,纯碱跌停,白糖一度涨近3%创2016年以来新高

  光大期货分析称,纯碱价格加速下挫,逼近跌停线。从背后驱动因素来看,盘面的突然下挫受到一则远兴凌晨点火消息影响,与此同时,由于当前下游缺乏采购意愿,纯碱现货降价的趋势也并未出现企稳的迹象。在供给增加的预期下,今日空头大量加仓,盘面短期或延续弱势。

  除了远兴投产的利空,华南上周预期外到港5万吨纯碱,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纯碱累库的预期。若纯碱累库趋势进一步延续,供需宽松的格局或推动价格中枢进一步下移。不过,目前主力合约已向下击穿氨碱工艺成本,下一支撑位关注氨碱现金流成本及联碱工艺成本支撑。另外,盘面超跌现象进一步加深,远兴产能落实后利空出尽,还需警惕盘面短暂的修复性反弹。

  发改委:预计猪价或延续低位运行,反弹空间有限

  全国猪料比价为4.17,环比下降0.24%。按目前价格及成本推算,未来生猪养殖头均亏损为151.80元。猪价呈先稳后降走势。周内养殖端虽有抗价惜售情绪,但下游走货较为缓慢,多地白条市场走货滞缓,屠宰企业开工率低位调整,猪价偏弱运行。本周养殖单位有短时出栏缩量可能,但终端市场走货或依旧缓慢,预计猪价或延续低位运行,反弹空间有限。

  美债谨慎抵消供应担忧 石油下滑

  布伦特原油CFD盘中下跌0.86%至每桶74.91美元。IG驻悉尼分析师Tony Sycamore表示,美国债务上限谈判的恢复仍将是本周原油和风险情绪的关键驱动因素。此外,中国是世界第一大原油进口国和第二大石油消费国,在4月经济数据报告疲软之后,市场开始担心中国的经济复苏前景。不过,国际能源署在其最新的月度报告中警告,下半年需求预计将超过供应近200万桶/日。

  投行:厄尔尼诺将推高棕榈油价格Affin Hwang

  投行分析师Nadia Aquidah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即将到来的厄尔尼诺现象可能会对粗棕榈油产量造成压力,并推高其价格。她预计,这种天气现象将给东南亚带来干旱,并在2024年影响棕榈产量。Nadia Aquidah将2023年粗棕榈油平均销售价格预测从3100-3200林吉特/吨上调至3800- 4000林吉特/吨,2024年平均销售价格预测从2900-3000林吉特/吨上调至4200-4400林吉特/吨。

关键词阅读:期货

责任编辑:李鑫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