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普跌,液化气跌停,棕榈油、沪镍、原油跌超4%

摘要
国内商品期货普遍下跌,液化气跌停,棕榈油、沪镍、原油跌超4%,豆油、燃料油跌超3%,硅铁、玻璃、豆二、焦炭跌超2%。

  5月31日消息,国内商品期货普遍下跌,液化气跌停,棕榈油、沪镍、原油跌超4%,豆油、燃料油跌超3%,硅铁、玻璃、豆二、焦炭跌超2%。

商品期货收盘普跌,液化气跌停,棕榈油、沪镍、原油跌超4%

  美油三周多来首次收盘跌穿70美元 盘中曾跌5%

  美国债务协议达成后,6月6日到期美债收益率继续回落,美元指数跌落两月高位。WTI7月原油期货收跌4.42%,报69.46美元/桶,5月4日以来首次收盘跌穿70美元,盘中一度跌5%,在传出沙特因认为俄罗斯未履行减产承诺而同俄方关系紧张后,本周末的OPEC+会议减产前景更不确定。方正中期期货分析称CP价格的大幅下调将拖累期价,当前气温转暖,民用气需求偏弱,PDH装置开工率回升,对期价有一定支撑,当前期价缺乏明显上行驱动,短期期价将偏弱运行,后期密切关注原油价格波动。

  中信建投:黄金年底有望升至2200 短期回调可增持

  中信建投研报表示,5月以来,在美联储月初完成加息动作之后,黄金震荡调整,一方面是在滞后的就业数据及官员持续表态下,市场对美联储降息节奏的过度激进预期再修正的过程,同时也是此前兑现了我们的上半年目标后,在前期阻力位附近的技术调整需求所致。就业数据滞后,预计中期在美国衰退与货币政策正式转向的作用下,美元指数将继续下跌,黄金仍是上涨趋势,年底有望上行至2200附近,仍是大类资产首推,短期回调可增持。

  中物联:6月份钢材市场需求或将继续下降

  从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调查、发布的钢铁行业PMI来看,2023年5月份为35.2%,环比下降9.8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环比下降,显示钢铁行业运行趋弱。分项指数变化显示,市场需求继续弱势运行,钢厂生产再度下滑,原材料价格全面走弱,钢材价格震荡下行,钢市运行较为低迷。预计6月份,钢材市场需求或将继续下降,钢厂生产有一定减产压力,原材料价格保持弱势运行,钢材价格低位震荡。

  方正中期:玻璃现货持续走弱 成本需求利空 盘面破位下行

  方正中期期货分析称,现货市场方面,周二国内浮法玻璃部分市场价格延续松动,场内观望情绪较浓。需求方面,上周国内浮法玻璃市场整体需求表现偏弱,多地市场交投降温,部分区域成交明显下滑,且范围较上周扩大。中下游维持少量刚需采购,但受价格下滑影响,提货谨慎,观望氛围进一步加重。预计短期盘面破位下行,建议灵活操作严格止损。

关键词阅读:期货收盘

责任编辑:李鑫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