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普遍上涨,玻璃涨停,纯碱、沪镍涨超4%

摘要
商品期货收盘普遍上涨,玻璃涨停,涨幅9%,纯碱、沪镍涨超4%,燃料油、焦炭、原油、焦煤涨超3%,热卷、PTA、螺纹钢、沥青、LU燃油、液化气涨超2%。

  6月2日消息,商品期货收盘普遍上涨,玻璃涨停,涨幅9%,纯碱、沪镍涨超4%,燃料油、焦炭、原油、焦煤涨超3%,热卷、PTA、螺纹钢、沥青、LU燃油、液化气涨超2%。

商品期货收盘普遍上涨,玻璃涨停,纯碱、沪镍涨超4%

  东吴期货分析称纯碱玻璃近期受宏观面影响大幅回调,纯碱贸易期现商对现货有回落预期,做库存意愿不强,部分厂家宣布封单挺价,传言部分巨头集中会议调价。玻璃日熔量继续增加,沙河等多地产销数据不过百。纯碱夏季检修增多,开工回调至90.14%,浮法玻璃产线冷修,开工率79.67%。本周玻璃库存垒库336.6万重量箱,纯碱去库2.18万吨。玻璃纯碱成本线坍塌,下方依旧存在空间,玻璃弱势格局不改,纯碱受到检修、投产等消息面影响短期较为波动,玻璃纯碱操作上长期可以逢回调做空。

  中信建投认为从宏观面,国内财新PMI向好,市场情绪转暖支撑镍价。产业方面,近期纯镍供应趋增,镍现货升水趋于下调,纯镍供应短缺担忧持续弱化;镍铁价格表现暂稳,库存减少支撑镍铁价格,不锈钢亦呈去库态势,但下游总体需求不足,钢厂订单趋减,不锈钢基本面仍有压力。总体来看,镍产业链格局依旧偏空。操作上,沪镍空单继续持有,不锈钢暂观望。NI2307参考区间155000-164000元/吨,SS2307参考区间14600-15200元/吨。

  华融融达期货在研报中指出数据巴西港口物流畅通,至生产高峰期食糖将可能创同期最高出口记录。关注北半球气候转变,印度洋季风仍在推迟,恐不利糖料生长。国内糖市现货市场成交一般,本周交易所上调交易保证金,政策性抑制投机行为,令资金离场规避风险,短期内郑糖将下测支撑位。市场预计近期国储糖轮储加工糖源陆续出库,加工企业生产有望延长至第三季度。关注供应端生产产能变化及期现基差修复后,现货市场价格调整节奏。建议以日内短线交易为主。

  大越期货表示焦煤市场供应相对宽松,且下游企业多按需采购,叠加中间贸易商进场拿货积极性转弱,影响部分煤矿厂内焦煤库存有所累积,个别出货压力较大的煤种有调整迹象,但目前煤矿厂内焦煤库存整体暂处低位,且部分优质资源成交情况较好,对煤价有一定支撑。但受市场悲观情绪影响,部分企业对后市仍存在一定的看跌预期,焦企利润进一步收窄,对部分高价煤种有一定的抵触情绪,叠加终端成材淡季效应不断显现,黑色期货盘面震荡下行,市场信心不足,预计焦煤弱稳运行。

关键词阅读:期货收盘

责任编辑:李鑫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