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专访】王在荣:经济拐点已至加息成常态 美元仍将疲软中国迎来新机

  SMM3月20日讯:近期美国动作频频不断,持续发酵的“贸易战”,白宫人事变动等等,都牵动着市场的心脏,而本周二、三又迎来了美联储利率决议。

  “贸易战”仍在持续,自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贸易关税后,贸易冲突火 药味越来越浓,对于贸易战的忧虑的阴云一直笼罩在市场之上。

  恰逢此时美国白宫不断传来人事巨变,自首席经济顾问到国务卿,在特朗普大笔一挥之下纷纷换人。朝着乱局之中有加了一把柴火。

  本周美联储利率决议如期而至,市场注意力开始转向此次加息。此前市场普遍对于加息信心十足,预计年内或将加息4次。本周的利率决议,市场对于加息还是信心十足,但市场对于美国政府政策的担忧以及美国经济健康状况的可持续性的猜测却使得美元走势扑朔迷离。

  在纷纷扰扰之中加息是否会将如期?“贸易战”又将走向何方?美元是否会持续走弱?对中国又将有何影响?对此SMM专访了荣财资产首席顾问王在荣。

  对于此次美联储利率决议,王在荣认为加息是必然的。他从股市方面分析道,此前美国股市持续回落,说明世界经济已经开始回落,加息的影响开始显现。因此全世界都将进入加息周期,此前的宽松的货币政策是难以为继的。此外他说:“美国的债务达到了21万亿,而中国的债也很高,在这个前提下加息是必然的。“

  对于贸易战和未来的经济走势,王在荣认为:

  王在荣认为,在经济全球化的大环境下,各国的利益将出现对抗,贸易摩擦这是不可避免的。在这种情况下未来的经济会有一个合理的回归。他说:“此前预测2018年股市将进入高位震荡,顶部顶点已经出现,不需要到2019年,经济就已经开始回落。

  经济周期拐点已至 美元疲软中国迎来新机

  王在荣认为,在全球经济顶点出现的情况下,2018年将成为一个拐点,全球经济将开始回落增速放缓,降幅或将超出预期。

  对于未来美元,王在荣在此表示长期来看美元仍将是走低的。在贸易战之后市场对于美元或将信心不足,人民币也就随之而走强。

  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回落的情况下,中美也不会例外。但王在荣认为世界并不太可能会爆发大的战争。而美国总统特朗普作为一个商人当选总统,战略上得不足或将很快显现,从人事的变动上就可以看出,未来美国或将不再是唯一的超级大国。因此为中国的战略发展带来很大的优势,这将是中国发展的良好时机。

  王在荣说:”未来将由中国与美国两个“火车头”共同引领世界的发展。”

  *上海有色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