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翻译】中国铝出口创历史新高 或弱化俄铝遭受制裁带来的冲击

  4月16日讯:中国的铝出口量在第一季度飙升至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是一个强有力的信号。中国的铝生产商有可能削弱美国发动俄铝制裁对市场的影响。自一周前美国采取行动以来,全球铝价上涨的速度远远快于上海市场的铝价,进一步提振了中国对全球出口的优势,而且中国国内不断扩大的库存意味着绝不会出现无法满足国际需求的情况。

  海关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月,中国铝出口量为127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

  2017年中国全年479万吨的铝出货量已经创下纪录,国内库存不断增加。过去16个月内,上海期货交易所仓库的库存一直在不断上升,达到近100万吨的历史最高水平。据SMM数据显示,4月12日,中国主流消费地电解铝库存为223.1万吨,而去年俄铝则生产了370万吨铝。

  根据海关的数据,去年中国从俄罗斯进口了14,630吨精炼铝。ING大宗商品策略师Oliver Nugent表示。“现在,中国的资金流入填补了不断加重的供应短缺,并且还遏制了LME铝价的涨势”。

  上海有色网(SMM)翻译自彭博新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