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迎来16年以来最大噩梦 美元再爆发黄金进入守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朝鲜对话希望重燃的情况下,美元不改强势,不过黄金从意大利的乱局中获得支撑。

  美元一度触及95关口,创下了2017年11月7日以来的新高。

  (美元5分钟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特朗普和安倍晋三在电话中讨论了朝鲜问题,两人表示会在“金特会”之前碰面。

  黄金上涨0.45%至1303.51,白银下跌0.12%至16.45。

  铂金上涨0.52%至906.70,钯金下跌0.58%至978.80。

  由于暂时缺乏重磅经济数据,市场正聚焦于意大利,导致全球股市全线下挫。

  全球股市

  意大利疑欧派政党组建联合政府的努力宣告失败,这也许会变成反欧元之役的第一枪。

  此前意大利总统拒绝由北方联盟和反建制的五星运动所提名的疑欧派人士出任经济部长这一要职。

  曾在3月大选时相互厮杀的这两大政党,如今正在评估是否在秋季或明年初举行的新选举前进行结盟。

  “即将举行的选举将无关乎政治,而是一场实实在在的公投...在希望意大利是一个自由国家还是奴役国家之间做出选择,”北方联盟领导人Matteo Salvini周一表示。

  “今日之意大利并无自由,在金融上已经被德国人、法国人及欧盟官员占领了。”

  提名被否决后,意大利与德国10年期债券的收益率差为逾四年来最大。

  如果意大利民众在新的选举中对欧盟和欧元投下反对票,将会是英国2016脱欧以来欧盟面临的最大挑战。

  负债累累的意大利是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这意味着与希腊经济危机相比,其对欧元构成更大的潜在威胁。

  民调显示,北方联盟自3月4日的大选以来支持率最高已升至24%,五星运动支持率也一直维持着两个月前的32%左右。

  意大利前Massimo D'Alema周六担忧地表示重新选举会让反建制政党赢得80%的选票。”

  意大利的欧元区成员国身份已然成为争论核心,而上次竞选期间这个问题还很少被提及。

  “欧元区成员国身份是一个根本的选择,”总统马塔雷拉在电视讲话中解释他为何拒绝该任命时称。

  Salvini曾在2月时抨击意大利加入欧元区,称“这对我们的经济来说是个错误”。

  五星运动放弃了稍早就意大利的欧元区成员国身份举行非约束性公投的要求,而创始人最近又重提这个想法。

  不过在浓厚的反欧氛围里,仍有些意大利民众认为与欧洲的关系是最根本的。

  受到政治因素的影响,现在市场预期欧洲央行(ECB)在2019年6月加息10个基点的机率仅为30%。

  本月稍早,市场预期2019年几乎有3次加息,而现在消化的仅有一次。

  欧元区的麻烦恐怕会让更多资金从自身流向美国,让美元和黄金的差距拉大。

  市场观点

  澳新银行(ANZ)分析师Daniel Hynes称,市场似乎没有方向,尤其是在朝鲜峰会后。

  MKS交易员Samuel Laugh称,黄金会在1300上方盘整,而支撑位在1295附近。

  福四通国际(INTL FCStone)分析师Edward Meir在报告中称,地缘政治和美元都在加大黄金的压力。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