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期货多数下跌 PTA开盘跌超2%

摘要
国内商品期货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PTA跌超2%,铁矿石、螺纹钢、沪镍跌超1%,热卷、甲醇、沪锌、白糖、豆粕跌近1%。

  金融界网站4月18日讯 国内商品期货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PTA跌超2%,铁矿石、螺纹钢、沪镍跌超1%,热卷、甲醇、沪锌、白糖、豆粕跌近1%。

  糖业“股期”联袂上涨 糖周期迎布局窗口?

  猪年一波“猪周期”风口,让众多生猪产业链上公司股价飞上天。从供给逻辑和资金动向等来看,糖周期或是下个需要关注的风口。

  基本面上,糖市全球供应收缩,糖价或迎来上涨周期;资金面看,资金已经布局A股糖业股票标的,今年以来,糖业股涨幅远超大盘。

  需要注意的是,糖周期虽然有类似于“猪周期”的供给逻辑,但受到政策、油价、进口乃至天气等干扰影响,不确定性更大。

  兴业证券的研报称,糖价探底,牛市或于2019年/2020年榨季到来。2018年/2019年榨季预计巴西大幅减产,印度、中国小幅增产,全球产需过剩有所缓解,糖价底部震荡。2019年国内将进入减产周期,巴西或继续维持较低甘蔗制糖比,叠加厄尔尼诺可能引发主产国天气干旱,糖价有望于2019年/2020年榨季进入上行通道。

  不过也有机构对当前的糖周期有不同观点。中粮期货在4月14日的研报中指出,从中短期来看,近期受资金炒作影响,郑糖期货连续增仓上行。从基本面来看,短期国产糖产销率良好、进口配额迟迟未发,这些因素都为多头提供了炒作机会。但从榨季整体供需角度来看,依然处于供大于求的格局之中,榨季末库存压力较大,谨防后期资金离场后价格回落的风险。

关键词阅读:PTA 铁矿石 螺纹钢 沪镍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