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岩:持续推进低硫燃料油、天然气等期货品种上市

  金融界网站讯 9月25日,全球首个不锈钢期货今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交易。上期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姜岩出席不锈钢期货上市仪式并致辞。

  姜岩表示,上市不锈钢期货不仅可以丰富钢材期货品种序列,为产业链企业提供公开、连续、透明的价格信号和高效的风险管理工具;还可以发挥我国作为全球第一大不锈钢生产国和消费国的地位优势,提升我国不锈钢全球定价影响力。

  姜岩还指出,今年以来,截至8月底,上海钢材期货累计成交3.6亿手,占全国期货市场总成交量的14.3%,螺纹钢已连续五年成为全球最活跃的商品期货,热轧卷板已成为全球最活跃的扁平材期货。不锈钢期货上市后,将构建起从普碳钢到特钢的产品序列,更好地发挥钢材期货服务钢铁产业的集聚效应。

关键词阅读:低硫燃料油 天然气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