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东西部协作扶贫--兴业期货“银行+保险+期货”白糖项目成功落地云南省富宁县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普惠金融和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近日,兴业期货联合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人保财险上海分公司在云南省富宁县落地“保险+期货”白糖项目,为当地蔗农提供白糖价格上涨的保险。这是继2019年兴业期货在富宁县开展白糖价格保险后,在兴业银行集团支持下持续为当地蔗农提供白糖风险管理服务的重要举措。

  云南省是上海市对口帮扶地,富宁县是兴业期货协议帮扶的贫困地区。根据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精神指引,兴业期货积极推动东西部协作扶贫,标志着兴业期货利用兴业银行集团专项资金联动开展“银行+保险+期货”服务取得又一重要成果。

  本项目由兴业期货联合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为当地大型蔗糖收购商湘桂糖业有限公司对口收购的807户蔗农种植的5920亩甘蔗免费提供白糖价格上涨的保险,涉及保费48万元,惠及68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该保险由兴业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兴业商贸利用金融衍生工具进行风险对冲,实现再保险。目前正处白糖价格跌至历史低位后的温和反弹时期,此举不仅有望为前期贱卖甘蔗的蔗农进行了价格补偿,同时提供了金融扶贫深入农业产业链的新思路。

  后续,兴业期货还将银期联动,在富宁当地就保障蔗农和精准扶贫方面持续发力,通过电商扶贫、消费扶贫、智力扶贫等方式,继续推动东西部协作扶贫,综合运用金融工具,在普惠金融和期货惠农领域进行积极探索,稳定农业生产收入,巩固当地脱贫攻坚成果,为服务“三农”、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关键词阅读:白糖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