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兴温度”——兴业期货让丘北更多乡村孩子分享“阅读”之乐

  传递爱心,留存书香。在“4.23”世界读书日,兴业期货向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捐赠价值24万元的12000册图书,在丘北12所小学设立“爱心图书角”,让更多乡村学校的孩子们享受到阅读带来的快乐。

  该赠书公益活动为丘北县5412位学生(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学生1361人)提供更丰富的阅读资源,有效解决了丘北县乡村小学人均拥有图书过少的问题。目前,12所小学校正在整理布置兴业期货捐赠的图书,这对打造书香校园、引导孩子们自觉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有着积极的意义。

  在赠送图书活动的同时,兴业期货向丘北县锦屏镇碧松就小学投入12.7万元用于该校浴室改造,该项目能改善丘北县锦屏镇碧松就小学校330人的沐浴困难的现状,让学校沐浴卫生安全有保障,对丘北县抓实控辍保学,落实教育扶贫政策具有重要的意义。此外,兴业期货还通过消费扶贫,购买丘北县特产,与丘北县所在的文山州其他地区合作开展“保险+期货”项目等多种形式,在实现当地农民的增收的同时提升当地农民抵御价格风险的能力。

  为进一步加强与丘北县合作和联络,2021年4月,兴业期货与丘北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帮扶合作项目框架协议。今后,兴业期货将着眼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期货行业特点,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为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阅读:兴业期货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