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盈逸富:壳牌石油抄底原油获利26亿美元

  去年对石油市场来说可能是一个令人痛心的一年,但数十位大牌石油交易员利用波动性机会净赚了数吨利润,埃克森不在其中,这家美国石油巨头似乎失败了,而欧洲石油巨头则表现出色。该报告详述了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之际,这家超级巨头是如何削减对其交易部门的融资,并将其置于场外,而其他人则欣然从中获利。杰盈逸富表示,虽然荷兰能源和大宗商品交易巨头维多石油公司(Vitol)获得创纪录的30亿美元利润,但埃克森美孚的交易员却试图在鞋带预算的基础上运作,无法利用欧洲交易员从中获利的剧烈波动和高风险情景。

  维多是世界上最大的独立石油贸易商,每天运输约800万桶石油产品。但其在2020年第二季度流感大流行最严重时赚取的30亿美元利润并不能说明全部情况。该公司去年的收入也大幅下降。更具体地说,由于石油交易量大幅减少,收入从2019年的2250亿美元骤降至2020年的1400亿美元。它在原油交易量上损失了近100万桶/日。

  但维多并不是一家从事贸易的石油巨头。这是一个交易者期望从这样的游戏中获利。这并没有阻止欧洲石油巨头们带着必胜的动力投身于这场比赛。那么,拥有强大贸易武器的欧洲石油巨头表现如何?他们对每个人都做了一件很简单的事:当油价暴跌时买成吨的石油。储存起来,等情况好了再卖。杰盈逸富认为,如果你有钱可花,又不想避免累积更多的债务。荷兰皇家壳牌公司2020年的交易利润为26亿美元,是2019年的两倍。

  壳牌石油交易业务占其石油产品部门收入的43%。正是这一点,让它能够承受这次大流行带来的一些痛苦(壳牌的第一季度业绩定于周四公布。)英国石油(BP)甚至成功超越维多(Vitol),向路透社表示,该公司今年的交易利润为40亿美元。周二,英国石油还公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利润26亿美元,高于2020年第四季度的1.1亿美元,原因是(天然气)交易创纪录,油价上涨。净债务也减少了56亿美元,现在股票回购又成为焦点。

  在去年的动荡中,埃克森美孚选择了稳妥行事,而不是支撑它早些时候选择建立的与欧洲竞争对手竞争的交易部门。正如杰盈表示,所详述的,三年来,埃克森美孚一直在努力建立自己的交易部门,但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风险/回报情景最为恶劣的时候放弃的。埃克森美孚在这场大流行中走错了路,以至于变得完全规避风险,使得交易部门或多或少无法进行任何大的押注。2020年,埃克森美孚全面改变了长期战略,转而专注于其最高价值的资产,并削减了约100亿美元的年度支出。

  目前,正目睹对石油行业的重新思考,埃克森美孚正在选择风险更低的道路。它还在上演。债务是一个重要问题,埃克森美孚2020年的交易选择是将更多债务用于对冲,或是出于安全考虑。杰盈逸富表示,周五将公布财报,将看到市场对这一安全押注的反应,而目前市场的总体情绪是,投资者对太多疯狂的页岩支出和太多债务感到震惊。当然,除非一家石油公司以大量意外的交易胜利让你目瞪口呆(英国石油公司和壳牌公司也是如此)。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