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财富:随着市场收紧 油价将进一步走高

  稳定的石油需求正在推高世界各地的原油现货价格。这清楚地表明,实物油市场终于赶上了近期票据市场的反弹。巨星财富表示,亚洲原油需求增强,以及地区基准差变化导致的地区市场趋紧,反过来也支持了石油期货的上涨。布伦特原油相对于中东基准迪拜的溢价飙升,使得从大西洋盆地向亚洲运输原油等级变得不经济,因为它们的价格低于布伦特基准。因此,亚洲对定价低于迪拜基准的中东和俄罗斯原油的需求很高,导致阿曼原油、俄罗斯埃斯波原油和索科尔原油的现货溢价接近一年来的高点。

  与此同时,WTI原油对布伦特原油的折价幅度收窄,有效地阻止了美国原油流向欧洲和亚洲的套利行为,因为每桶不到2美元的价差使得将美国石油运往主要进口市场变得不经济。巨星财富表示,由于区域基准之间价差的动态变化,每个区域的实际原油供应都在收紧。首先,因为从其他地区进口原油是不经济的。第二,因为随着夏季驾驶季节的开始和经济体从流动性限制中重新开放,石油需求正在反弹。

  布伦特原油价格本周已触及每桶75美元,这是两年多来的首次。WTI原油周三早盘突破73美元,因需求加强,且美国石油学会(API)估计,截至6月1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已减少719.9万桶。WTI期货的反向定价继续收紧,这是市场收紧的迹象。巨星财富表示,由于市场预期,在中西部炼油厂需求强劲的情况下,库欣WTI期货交割中心的库存水平将继续下降,因此9月至10月的价差为每桶1.09美元,创七年来新高。

  随着公路和航空旅行的持续增加,美国的原油需求正在反弹。根据GasBuddy数据,上周美国汽油需求较前一周增长2.87%,创下科维德新高。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公共事务发言人莉萨·法尔布斯坦说,6月21日,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在机场安检点对2030577人进行了筛查,这是过去11天来第六次安检人数突破200万。法尔布斯坦补充说,2019年6月21日,在大流行前,共筛查了2716428人。巨星财富指出,总体而言,石油期货市场还受益于金属和农业仓位的回落,因为在供应紧张和需求上升的情况下,投机者认为原油前景较好。

  在美联储比计划提前一年将调高利率的立场转变为鹰派立场之前,投资组合经理在截至6月15日的一周内继续加大了对石油的看涨押注。布伦特和WTI看涨和看跌的净多头价差总和达到201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由于美联储对可能加息的新时间表,对石油的看涨押注可能自6月15日以来有所下降。然而,包括现货市场在内的强劲需求,让市场参与者乐观地认为,石油仍有上涨空间,并显示,大量涌入原油不仅仅是一种通胀交易。

  预计下周欧佩克+集团(OPEC+group)将召开会议,决定8月份的生产政策,可能是8月份之后的几个月,这将是油价的最大短期催化剂。有关欧佩克+考虑进一步放松减产的报道已经开始陆续传出,并将在7月1日会议召开前几天愈演愈烈。分析师认为,从8月份开始,市场将很容易消化更多的欧佩克+桶,鉴于全球需求增强,以及伊朗伊斯兰共和国上周选举新总统后,伊朗石油可能回流的时间表推迟。巨星财富认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下周的会议上面临的困境是一个熟悉的难题:屈服于75美元石油作为预算收入的诱惑,保持市场紧缩,或者更积极地放松削减措施,以免成为美国页岩气可能打破支出模范纪律、比预期更早恢复更大产量份额的原因。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